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系统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建设平安校园,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我校在9月11日下午开展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保卫处主办,学生处、各部门协助组织,本次参加演练师生4800余人。

 

学校副校长兼学生处长李中庆出席此次演练活动并发表讲话

 

下午15时,副校长李中庆宣布消防演练开始的口令,伴随一阵紧急的火警警报响起,烟雾四起,第一个演练项目——紧急疏散演习正式展开。2022级新生按照规划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安全地从2、5、6号学生宿舍楼撤离,辅导教官各司其职,在各楼道转弯处引导学生快速有序安全逃生。所有学生到达空旷的操场后,各营教官向消防演练总指挥汇报安全到达人数。在这次消防演练中,同学们反应迅速,沉着冷静,没有惊慌失措地喊叫,也没有人员摔倒受伤。

 

逃生演习结束后,李中庆副校长简单介绍了下午的演练任务,主要包括消防知识讲座、仿真模拟火场演练,并表示今天消防演练的目的在于让所有同学掌握最基本的逃生技能与技巧,在紧急情况下如何正确避险、使用消防器材。随后由广州市共安消防公司教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器材使用讲解及模拟逃生帐篷演练。

 

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和模拟帐篷逃生体验项目实操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操作,向教官学习动作要领,教官也为同学们进行了悉心的指导。

通过今天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引起全体师生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紧急避险知识和能力,提升自救互救的本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

来源|保卫处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