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率队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2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厅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侯波、学生就业创业处副处长张昌应、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石登奎陪同检查我校校长任克勤,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朱灿焕,常务副校长朱志坚,副校长马士杞、李中庆何曙辉以及防控办、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参加检查。

 

 

任克勤校长向李璧亮副厅长汇报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党政领导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我校根据最新版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改完善“三案十制”,从严从紧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师生返校开学平稳有序,校园安全稳定。秋季学期伊始,我校已将疫情防控培训纳入秋季开学教职工培训计划,组织开展了不同层次、不同主题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积极配合区防控组和属地社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属地政府携手战疫,积极参加支持涉疫数据核查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李壁亮副厅长对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赞赏,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有关工作要求紧密配合属地政府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松劲情绪和麻痹思想,坚决阻止疫情输入校园,坚决杜绝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

检查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台账、人员访谈等方式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三个方案(预案)的完善落实情况;校内、校外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建立落实情况;学校卫生专业人员配备情况;校医室高校健康观察区等专门场室的设置情况重点人员排查、建立台账情况重点场所(宿舍、食堂等)管理情况;调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教师员工全员培训情况;提供心理支持情况

 

下一步,我校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校办公室

图片|党委宣传部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