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7日,为深入了解我校新学期线下教学运行情况,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学校校长任克勤,党委书记、省督导专员朱灿焕,副校长王宇川、马士杞、李中庆带领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人员开展了新学年第一次教学检查工作。

 

 

 

学校领导带领检查小组深入教学一线听课,了解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动态。课后,学校领导与授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提高教学技能、实现教学相长提出针对性意见,鼓励任课教师在教学方法、教学风格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强课堂师生教学互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同时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样检查,学校对待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责任、压实措施,不断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各组巡查后集中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分别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随后,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同志讲话,他强调这次检查不仅仅是教学检查,同时也是安全大检查,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认真做事才能把事做对,工作落实要到位;各二级学院要多关心学生,爱护学生;针对新入职的教师和辅导员要加大业务培训,练出精兵强将来;针对突出问题要举一反三,用心解决。广大教师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要在课堂上乱说乱讲。最后,任克勤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师既要教书,又要育人,既要教学,又要防疫,要真正做到教书育人,育人是教学之根本,要立德树人;教师既要有仁爱心,又要严师出高徒。他要求,教学口要严把教学质量关,学工口要严把防疫安全关,对此次疫情防控做的不到位的辅导员和班级要通报批评。

学校领导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的一个重要环节,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全媒体中心(刘昕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