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下半年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激励广大入党发展对象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11月15日,学校举办2022年下半年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中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支部书记以及56名入党发展对象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左仁酉主持。

 

开班仪式上,朱灿焕与参训学员分享了三句话:“组织上入党只有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思想上入党也要行动上入党”“永葆入党初心,擦亮奉献底色”。他要求学员紧抓本次坚定信仰、锤炼品格、系统学习的有利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彰显使命担当。朱灿焕对本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信仰。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第二,勤学善思求真,端正入党动机。要牢牢树立为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集体、为其他同学服务、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的正确入党动机,补足精神之钙,加强实践锻炼,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

第三,投身火热实践,为民服务办实事。要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与生活实践相结合,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坚持学思践悟,推进知行合一,让青春在为民服务中熠熠生辉。

第四,砥砺复兴之志,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左仁酉为本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讲——《新思想照亮中国梦之路》。他立足历史、观照现实,采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形式,分别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等三个方面,围绕“党的性质是什么”“党的宗旨是什么”“党的指导思想有哪些”“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是怎样的”等一系列问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展开深刻阐释。进一步端正了培训班学员的入党动机,引导广大学员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先锋模范。

 

课后,参训学员纷纷谈体会、讲心得、话感受。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沁蓉表示,开班动员暨党课第一讲使她深刻地认识到,组织上入党只是一生一次,但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的,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进性,才能在行动上体现先进性。从思想上入党,她将时刻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和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与党同心同德,勇于承担重任,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蔡彤表示,身为入党发展对象,要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学习进步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她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奉献自我,让青春在党的光辉下迸发出无穷的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培训首次采用线上会议与线下授课相结合的形式,特邀请广东工业大学知名学者和校内资深教师授课,课程内容包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党章、传承党的独特优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采用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实践活动、影视教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旨在全面提高入党发展对象的政治标准、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源源不断地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撰稿:吴佩霞

编辑:全媒体中心

初审:叶伟婷

复审:邓利容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