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360顺利开展“1+X”网络安全评估职业技能培训讲师证书培训考证

发布时间:2022-12-06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号)、《关于组织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的通知》(教师司函(2019)43号)要求,协助在校教师了解和获取前沿技术,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我2022年11月19至2022年12月3日,邀请360数字安全集团在我开展“1+X”网络安全评估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师资培训考证工作。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和专才学院金小江、吴明珠、赵阶旭等24位老师参加,全部老师完成规定课程 ,经考试全部合格,并全部获得360公司的网络安全评估职业技能培训讲师证书(中级)。

 

此次培训的内容和实验有:

 

此次培训和考核工作分为理论和实训相结合,综合考察老师们对信息安全管理、渗透测试工具、SQL注入、XSS&命令执行、文件上传&文件包含、CRSF&SSRF、逻辑漏洞、Web容器&中间件、代码审记等相关内容的知识储备与实操动手能力。培训结束,老师们都有很大程度的收获和体会。

本次培训和考试的成功举行,对我校推进“1+X证书”工作、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将起到重要作用。接下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专才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大数据1+X培训,全方位助力我全体老师,培养出适应社会和企业需要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院校促进书证融通、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全媒体中心

撰稿:吴明珠

复审:王宇川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