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学校健康驿站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学校各项工作始终,2023年5月29日上午,校长任克勤、常务副校长朱志坚以及防控办主任严小妮到学校健康驿站进行调研,了解近期校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健康驿站管理情况,推动校园疫情防控及常见多发传染病防治应对措施有效落实。

 

在调研过程中,校领导亲切问候了学校健康驿站相关负责人黄医生和周医生,并向其了解当前校内师生新冠病毒感染情况、收治情况和健康驿站日常管理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校园内常见传染病防治具体措施的落实及推进困难。

 

针对当前校内新冠病毒感染情况以及健康驿站负责人反馈的问题,校领导强调,一要,持续监测全校师生健康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指引感染人员做好自我隔离及感染期间的合理用药。二要,做好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健康驿站要合理安排全天轮值,确保及时应对突发事件。三要,强化校地联动机制。健康驿站要加强和校内主管部门以及属地社区医院的联系沟通,在管理机制运行和医护专业技术力量方面争取获得更多支持。四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因为健康驿站采取相对封闭的管理方式,务必要定期检查用水、用电及消防安全情况,严防火灾等突发事故。五要,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的工作。除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外,也要高度重视春夏季常见的传染病防治工作,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健康宣教,引导师生树立健康防护意识,提高师生健康防护能力。

此次对健康驿站进行的调研,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优化疫情防控措施,防止春夏传染病在校内传播扩散,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全媒体中心

/文:学校办公室

初审:蔡丽萍

复审:严小妮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