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消防“安全线”,严把食品“安全关”——天河区公安分局领导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和食品卫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0     


4月8日上午,天河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郭小航带领分局食药安全支队负责同志、珠吉派出所副所长陈宏平以及区食品药品监督局有关同志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及食品卫生工作。

检查组深入我校食堂进行实地查看,重点对消防安全设施、食堂卫生、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向档口商户强调,必须自觉遵守相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不向学生销售过期变质的食品。同时提醒食堂档口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食品安全以及消防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弦。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与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中庆,保卫处处长王孚银,总务处副处长卢文斌就我校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李中庆副校长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我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郭副局长首先对我校消防及食品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始终将消防和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做好日常工作巡查、对隐患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排除”,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我校会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继续加大对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与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力度,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共筑安全防线,做到力度不减、工作不松,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安全“防火墙”。


编辑: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保卫处

撰稿:学生处

初审:李珂玥

复审:李中庆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