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生物安全意识,共筑健康中国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4-04-12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速和科技进步的不断推进,生物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构建现代生态文明体系的重要战略部署,加强我国生物安全管理,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健康,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于4月10日开展了以“强化生物安全意识,共筑健康中国梦”为主题的主题党课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朱灿焕以支部党员的身份参与学习。朱灿焕在课上表示,生物安全是关乎国家安全和人民福祉的重要问题,每位党员都应当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生物安全工作中。他强调了学校党委对生物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全体教职工都能深入学习生物安全法,增强生物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自2021年生效以来,为我国生物安全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通过学习法律法规,全体教工党员深刻认识到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对生物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主题党课上,教工党员们不仅学习了生物安全法的相关条文,还就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法律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对生物安全风险的监测和评估,建立健全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要加强生物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物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生物安全挑战,共同维护人类共同的家园。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活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生物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人民福祉,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共同努力。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行动,积极投身到生物安全工作中,共同筑就生物安全的坚固防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党委宣传部

图文:经济与管理学院

初审:黄敏婷

复审:林光友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