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才学院开展“义”路相伴—青少年圆梦微心愿小组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呼吁在校大学生关爱残疾人事业关爱残疾人朋友、增强在校大学生的社会意识和社会责任感。2021年4月17日,专才学院志愿服务队再次与广州市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举办志愿活动,即“义”路相伴—青少年圆梦微心愿小组”的活动。小组由一名预备党员和九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一共十人,由路志濠和李俊彦分别担任本次活动的队长和副队长。


图为志愿者们在准备手工材料

17号中午,志愿者准时到达社工服务站,在本次活动总负责人小甜社工的安排下,本次活动分为五个小组,每组由两或三名志愿者及一名优秀社工组成一组,在熟悉服务的残疾对象的基本信息及安排好各小组的工作后,大家纷纷做好准备,前往服务对象的家中。

图为志愿者们在准备手工材料

服务过程中,志愿者服务对象坐在一起,进行交流和沟通。经过慰问了解并记录微心愿通过走访看望,让服务对象能在精神上得到一定的鼓励,通过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他们的心。这也正体现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观点。

图为志愿者与服务对象的合照

回到社工服务站后,大家进行此次活动的总结和心得体会。由每组派一位代表进行发言,分享结束后,再由小组完成此次活动的走访记录情况,并讨论下一周的行动计划,最后合影留念。

 

 

图为志愿者队伍合照

本次活动是专才学院志愿服务队的第二站,是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站,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的重要体现。每一名志愿者都用自己的耐心,爱心,热心去感染服务对象,让他们感受到大家的温暖和关心,同时也呼吁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关心弱势群体,在生活或者精神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帮助,要继续做好残疾人帮扶救助工作,尽全力营造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

/文 专才学院

(指导老师 廖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