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提高奉献、服务社会的意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更为了让社区居民建立和提高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2021年4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志愿服务站协同前进街社工站前往莲溪社区公园联合开展了一场以“美丽家园,我在行动”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合照

当天下午,在学院领导的协调下,学院10余名师生志愿者来到广州市前进街莲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设置“认识垃圾分认类”、“垃圾分类,我能行”互动小游戏和垃圾分类倡导问答环节,现场共吸引了100多位居民参加,活动目的旨在倡导社区居民提高环保意识,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做法,并且在日常生中潜移默化地带动孩子,使孩子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认识到环境保护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居民互动和活动讲解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居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师生们在活动中纷纷表示,参加这个活动不仅是承担了一份社会责任,更是彰显自身的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文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