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点亮人生,红旗永远飘扬

发布时间:2021-01-05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基础,是激发学生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为加深我院新生对党的认识,提高新生的政治思想觉悟,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于2020年10月26日上午在1D105教室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本次大会有幸邀请到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朱晓青教授主讲,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古玉莹、辅导员陆烈琴老师、黄少柔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

首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朱晓青教授代表机电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阐述此次大会“信仰点亮人生”的主题,朱晓青院长从党的性质、党的历程、入党程序、入党条件及要求等方面详细叙述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创造条件早日加入党组织”。朱晓青教授强调到,优秀的大学生在申请入党时,不仅要实践上入党,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同时也应当思想上入党,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自己的思想,严于律己,遵守团规党章各项规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坚定性统一在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实践中,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朱晓青教授讲述党的基本知识)

(同学们认真听讲)

古玉莹老师则进一步调动与会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介绍了入党的相关流程与要求,以及党组织需要吸收优秀大学生的作用与意义,希望同学们要严于律己、认真学习、踏实务事,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拉近了新生与党组织的距离,提高了新生对党组织的正确认识,激发了新生的入党热情,为新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期待同学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