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天河区2021年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27     

为全力做好重点消防单位消防安全和防护期工作,提高微型消防站综合业务技能水平,确保校园消防安全,2021年10月26日下午13时,天河区大队棠德救援消防站举行了辖区消防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赛,辖区参加学校和企事业22家单位学院保卫处王孚银副处长带领队员黄传松、何杰铭、林浩灿辅导教官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65室内消防栓打靶第一名、百米冲刺第三名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

 

此次重点消防单位比武活动项目分别为两盘水带连接室内消防栓打靶、简易担架救人和百米冲刺三项。

 

 

颁奖现场

 

 

和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领导合影

为确保此次比武取得好成绩,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备战,李中庆副校长亲自安排、布置该项比赛,并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参赛人员进行了消防技能和身体素质的强化训练。最终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单项第一名和单项第三名的好成绩,创历史最好水平。本次比武不仅提升了微型消防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初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而且通过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学习,增强了安全意识、找到了存在的不足,为今后微型消防员的建设和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保卫处王孚银

编辑|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