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才学院学子喜获广东省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16     

3月2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0--2021年度学生技能竞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事如期举行,全省共有45个参赛队伍参加,我校专才学院19级信息安全管理班袁三江、梁潮铭、张苧三位同学在容健昌、张风武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开展和参加专业技能竞赛,是我校专才学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常态化工作。

在我校各级领导及大赛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参赛队员有计划、有准备,逐步开展备战。赛前,指导老师容健昌认真研究历届同类型赛事、深入评估学生技能水平、反复选拔参赛队员,为获得优异成绩奠定良好基础。此次大赛准备时间不足3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寒假期间,容健昌和张风武两位指导老师每周进行线上定期会议指导,为大赛奠定知识基础。开学后,指导老师精心制定学生训练方案,不断调整训练策略,参赛队员积极上进,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学习、积极训练,坚持每周7*14小时的训练强度,对往年省赛、国赛试题进行反复练习,提升能力。容健昌和张风武两位指导老师全程指导,保障参赛学生的训练计划有序进行。最终,参赛队伍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出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取得了省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不仅提升了专才学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与合作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该成绩的取得是我院教学改革、重视理论联系实际的成果体现,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专业综合素质,以及专才学院“专才特训、技能先行”人才培养模式,以模块化教学为特征,构建新型人才培养体系。

/文 专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