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奋斗乐章 谱写青春风采——我校专才学院学子荣获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信息网络布线”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2-28     

2021年12月3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赛项圆满落幕,我校专才学院19计算机网络班刘炜、吴炼梵两位同学在金小江、赵阶旭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两天的比拼,在高手如林的高职组竞争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也是刘炜、吴炼梵两位同学连续两次竞赛获得一等奖。

 

(学生在竞赛现场)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开展和参加专业技能竞赛,是我校专才学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常态化工作。

“信息网络布线”赛项能取得如此优异成绩和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工作是分不开的,为了备战竞赛,专才学院专门成立了赛事委员会,制订了“专才学院关于积极参与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参赛的指导思想、竞赛目标、竞赛内容、保障措施,根据“工作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备赛、参赛工作。

 

(学生在进行刻苦训练)

充分预备,刻苦训练。刘炜、吴炼梵两位同学在完成了2020-2021年度的竞赛后,没有放松训练,继续备战2021-2022年度的竞赛,同时,指导教师根据2021-2022年度全省大赛工作安排,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大赛训练工作方案》,按照训练工作方案踏实推进训练工作。参赛选手在指导教师的悉心引导下,两位同学从早到晚刻苦训练,每天保持完成一次配件装置任务,每天晚上把成绩记下来,分析比较快慢原因,在老师的不断指点和鼓励中,他们实现了信息网络布线速度锁定在5小时内的目标。“从难、从严”严酷要求,刻苦训练,把握细节,为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造条件,大力支撑。学校副校长兼专才学院院长王宇川教授、学校董事长助理曾金平积极为竞赛出谋划策,全力支撑职业技能大赛工作,为学生顺利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王校、曾助理积极引导教师和学生到兄弟院校参观、考察,借鉴、学习技能大赛经验。

 

(选手熟悉竞赛场地)

不畏强手,沉着参赛。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高手云集,竞争激烈。尽管竞赛时间比较紧,但参赛选手在指导教师的引导、帮助下,战胜生理停滞,树立必胜信念。大赛中能扬长避短,不畏强手,沉着应对,敢打敢拼,努力展示、发挥出了本身娴熟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最终,参赛队伍依靠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吴炼梵、刘炜两位同学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再一次向同学们证明:人只有在不断磨炼中,生命之花才会闪烁。

 此次职业技能赛不仅提高了专才学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与合作能力,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为打造专才学院品牌建设做出了一份贡献,出了一份力。专才学子以后应当更加积极参与此类竞赛活动,为专才学院品牌建设及荣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金小江 专才学院

编辑 | 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