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1     

12月15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组织召开了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出席主会场并讲话。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对2022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我校在综合楼70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宇川、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中庆,校团委书记雷加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彭林森、各二级学院院长林光友、罗新辉、朱晓青等领导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办工作人员等参加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分别由汕头市教育局、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暨南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六个单位代表对2021届就业工作做了汇报。会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对2021年全省的就业市场环境和大学生的就业工作做了全面的介绍和总结,并对2022年大学生的就业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精准把握我省当前高校业生就业形势;二是以高度责任心做好明年高校毕业生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省教育厅党组朱孔军书记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2021年大学生就业工作,同时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提高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在充分肯定2021年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明年下半年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保持就业局势和高校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具有特殊重要的政治意义。二是坚持多措并举,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并指出,就业工作需不断健全就业工作机制,精化就业服务,把具体的政策落实到位,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要大力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要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要强化毕业生就业服务、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要加强就业重点群体帮扶工作、要完善就业统计发布机制。同时强调,以后可能将毕业生就业“雇主调查”的评价结果作为学校各项指标评估的重要依据。各高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发挥领导作用,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各项工作管理,努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还给11所大中专院校颁发了“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21年-2024年)”的牌匾。

 

最后,王宇川副校长和李中庆副校长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  

来源|就业办 周明慧、杨秀琳

审核|就业办 彭林森

编辑|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