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校长朱志坚带队赴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04     

加快推进产业学院的建设,12月29日下午,我校常务副校长朱志坚、副校长何曙辉带领校企合作办领导和各二级学院领导一行8人前往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产业学院建设专题调研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邓毛程,校企合作办领导和相关二级学院领导热情接待我校一行人员的到访。在交流中,邓毛程专业群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产业学院建设、校企合作与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邓毛程指出,通过产业学院建设,构建促进产教融合的制度框架和体制机制,推动专业群与产业链的有效对接、产业发展与教育改革有机融合,贯彻产教融合政策,推动校企合作共赢,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邓毛程产业学院建设过程中的理事会管理模式、按专业群来建设产业学院基本思路、一个专业同时对接不同的企业建设多个产业学院的做法以及产业学院的办学地点主要是在校内的原因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邓毛程认为,产业学院建设不仅是职业职业教育改革和推进产教融合的需要,同时也是为做好项目储备为今后申报省部级乃至国家级项目积累经验、准备材料,打下基础由于产业学院建设还处在探索阶段,有诸多不确定的因素,在校企合作协议签署方面体现的大多是框架协议,在涉及产业学院建设细节方面的问题,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本着一事一议的原则,再与合作企业签署具体合作协议。

我校常务副校长朱志坚首先对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给予此次交流的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在交流中讲到,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此次交流就是“慕名而来”,是为学习取经而来。同时提到,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载体,产业学院建设是践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需要,更是探索和完善产教融合机制与路径的需要,对助力广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交流会上,我校其他与会人员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与会人员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对产业学院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共同的探讨,本次交流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校今后将与更多的职业院校进行交流学习,认真学习探索产业学院建设的经验和路径,为加快推进我校产业学院建设奠定基础、创造条件。

 

 

来源就业办

编辑| 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