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校长朱志坚带队赴科学城产业学院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4     

为加快推进产业学院的建设,3月9日下午,我校常务副校长朱志坚带队,一行9人前往科学城产业学院开展产业学院建设专题调研。共同前往的还有副校长王宇川、副校长何曙辉、董事长助理曾金平、校企合作办和各二级学院领导。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科贸职业学院”)校长蒋新革、党委副书记覃昆、副校长曾三军、校企合作办和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轩辕网络”)董事长陈统等,热情接待我校一行人员的到访。

交流会上,科贸职业学院副校长曾三军教授详细介绍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有关情况,包括建设的政策背景、建设模式的不断探索和调整、以及到产业学院办学模式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还介绍了产业学院这几年所取得的成就。指出产教融合最主要的目的在培养四链衔接,产业转型升级的所需的创新型人才。

轩辕网络董事长陈统介绍了科学城产业学院下设轩辕产业学院的建设运营情况。公司聚焦于叫教学服务和人才培养,希望成为“领先的AI+产教融合服务商”,并把产教融合定位为公司的经营战略,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常务副校长朱志坚首先对科贸职业学院给予此次交流的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在交流中讲到,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同时提到,产业学院建设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载体,产业学院建设既是践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需要,更是探索和完善产教融合机制与路径的需要,对助力广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校需向科贸学院学习的还有很多,希望通过组织这次的交流与学习,让我们学校的各位领导和老师更加深入理解有关产业学院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也为我们探索如何建设产业学院提供更多的参考。

我校其他领导与科贸职业学院以及企业代表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产业学院建设的相关问题也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会后,科贸职业学院蒋新革校长带领参观了产业学院的产教融合基地、工作室、以及生产车间,介绍了在探索产教融合方面的历程以及取得的成果。

 

文|校企合作办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