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292!这些高校、院系、党支部上榜啦

发布时间:2023-03-10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经高校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省委教育工委会议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第四批全省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党建工作示范高校”5所、“党建工作标杆院系”51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92个。详细名单看过来↓↓↓

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相关要求

加强培育,引领带动质量提升。各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按计划、分步骤组织实施立项的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开展创建工作,真正做到党建示范校“六个过硬”、标杆院系“五个到位”、样板支部“七个有力”,真正成为我省高校党建示范标兵。要及时总结发掘、宣传推广入选党组织的探索经验、培育成果、创建成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把点上的经验做法推广到面上去,进一步引领带动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为加快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加强管理,推进取得建设成效。坚持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加强对创建单位的常态化跟踪和日常工作指导,及时解决创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建设经验和成果,推进取得建设成效。省委教育工委将开展创建培育期中评估和期满考核验收,未通过期中评估的培育创建单位,将视情况停止拨付下一年度建设经费并督促整改落实;期满验收不达标的单位,将予以通报,并严格追责问责。

加强支持,确保培育创建有保障。省委教育工委将按照各类项目建设标准,在建设周期内给予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经费支持,分两年建设周期下拨。各高校要结合实际,为入选的培育创建单位提供创建配套经费、资源条件等支持;原则上高校支持经费不少于省委教育工委的经费标准。要加强对资金的管理使用,专款专用,按相关规定负责履行监管经费使用管理,确保发挥成效。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