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 协同共育 互利共赢——我校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实训室建设

发布时间:2023-10-24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持续注重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积极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匹配,形成产教融合新生态。10月20日,副校长兼教务处长马士杞、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院长陈志军、教务处副处长肖伟东、工业机器人技术教研室主任谢晓敏、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主任宋海南一行来到佛山汇博机器人公司旗下的犀灵机器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该公司校企部总监范嘉键和项目经理邓志伟全程陪同。

交流会上,犀灵公司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犀灵机器人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在机器人技术及智能制造领域进行人才培训、教育与服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该公司依托汇博机器人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深厚积累,具有为客户长期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的能力,先后与多所职业院校合作生产、共建工业机器人实训室。

我校向该公司详细了解机电专业学生工业机器人1+x相关证书相关事宜以及犀灵专业实训共建的方案形式内容。马士杞副校长指出:校企共建实训室围绕产业结构升级、产业发展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学校发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及实操技能的优势,企业负责衔接日益发展的工业机器人技术更新换代,最后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编辑: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撰稿: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初审:谢晓敏

复审:陈志军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