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灿焕赴恒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9-2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共建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9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朱灿焕受恒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邀请,为恒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中心负责人讲授题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发有为》的专题党课。党委办公室主任邓利容,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新华聆听授课。

1423A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校企党建协同育人”主题,就达成校企党建合作关系以来的发展情况、党建重点工作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阙开富书记详细地介绍了企业概况、前景规划、党支部建设以及主题教育推进情况等,希望与我校在党建共建、人才共育、发展共进方面继续保持深度合作。朱灿焕表示,将对标企业人才需求,进一步加强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将人才培养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的良性互动,共创、共建、共享党建育人文化,形成校企人才培养良好模式。

FBD6

课上,朱灿焕聚焦宣讲主题,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背景”“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式现代化总的战略安排”“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的准则”“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发有为”等五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理论逻辑,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践行“三个务必”,与时代同频共振,为中国式现代化砥砺前行。

BFE4

朱灿焕表示,我国走的现代化道路是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实际的现代化道路,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国家谋富强的道路。他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新时代的创业人、公益事业的热心人。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秉承“诚信经营、互利共赢、和谐发展、客户至上”的恒富经营理念和“责任、敬业、团队、奋进”的恒富企业精神,践行“诚信、担当、务实、创新”的恒富核心价值观,牢记“科技建造的领航者、产教融合兴企育人”的恒富使命,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实现“做鲁班传人、建鲁班工程、做百年上市企业”的恒富愿景。三是要厚植为民情怀,实干担当作为。要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甘于奉献、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在为民办实事的实践中印证初心使命。

15A0C

图片来源:恒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撰稿:吴佩霞

初审:叶伟婷

复审:邓利容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