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史专题宣 讲工作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党 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为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 项工作扎实开展,决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集中 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 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 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 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 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 个维护"。突出青年学生群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 主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 时代新人。

二、 宣讲内容

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系统宣讲 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展望党和人民事 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 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 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认识中国共产 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的最大优势,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 想。

三、 工作要求

(一)宣讲工作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 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以党中央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 议和有关精神为遵循,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 物、重要会议等,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二)要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 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 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认真 备课,精心撰写宣讲稿,为宣讲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三) 宣讲工作贯穿全年。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学校 党委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到分管领域、部门开展宣讲。宣 讲团成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宣讲,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 书记以面向本单位师生宣讲为主。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 政课和“形势与政策”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覆盖全体 师生。

(四) 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与宣讲团成员所在单 位对接,制定宣讲计划,做好保障工作。要组织好新闻报道, 及时反映宣讲活动情况。确保宣讲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附件: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名单

 

 

附件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名单

团   长:朱灿焕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

副团长:任克勤   党委副书记、校长

成   员:王宇川   副校长、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左仁酉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

       严小妮   校办主任

       李中庆   党委学工部部长、党委武装部部长

       朱晓青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机关党总支书记、人事处处长

       何雄杰   思政部主任、直属一党支部书记

       冯      基础部主任、直属二党支部书记

       许曾慧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雷加美   校团委书记

       叶伟婷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

       黄燕芬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李   伟   思政部教师

       李国荣   思政部教师

       李   猛   思政部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