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21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方案》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组织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同学服务,现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拔我校第十五届主席团候选人,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

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

二、岗位职责

1.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组织管理、作风建设、思想引领、学术科技、权益维护、社会融入、身心发展等方面为全校学生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促进同学之间、同学与教职员工之间的团结,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

3.协助学校解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4.沟通学校与广大同学的联系,通过学校各种正规渠道,反映同学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参与涉及学生的学校事务的民主管理,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

5.规范学生干部的产生和配备,强化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大局观念、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广大同学的表率。

三、选拔条件

1.候选人应当从各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和各领域优秀学生典型中产生,由院级团组织推荐,经院级党组织同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委确定。

2.候选人须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品德高尚、作风正派,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候选人应当学有余力,学业优良,自入学以来每个学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候选人应了解学生会组织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方法,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和表达能力,富有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四、选拔程序

1.公开报名:接受公开报名;

2.资格审查:对报名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公示名单;

3.笔试面试:对报名人进行统一笔试和面试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组织考察:对报名人所在院系、团学组织的相关老师和同学进行调查谈话,形成考察材料;

5.确定候选人:根据笔试、面试和考察结果,报学校党委审批,确定候选人名单,报省级学联备案;

6.竞选演讲:候选人在学代会上进行竞选演讲;

7.正式选举:学代会正式会议选举产生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不超过5人)。

五、报名方式

1.报名人员需提交纸质和电子版报名材料各一份,报名截止时间:5月6日12:00;

2.将报名表电子版及附件、近期免冠证件照和单人生活照各发一张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注明“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姓名”;

3.报名人员将纸质报名材料装订整齐送至校团委办公室(3102)。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须有辅导员意见、教学单位意见、学院团组织和党组织意见,另附个人正式成绩单、各类证书复印件等。

六、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gxtuanwei@163.com

校学生会秘书长 杨冰 电话:13692049878

校团委3102办公室

 

 

共青团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