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百年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为了全面加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落实党史教育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党员同志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机电一体化党支部、电气自动化党支部于2021年3月11日下午16:00在1A207开展以“逐梦百年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的主题学习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晓青教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古玉莹老师、电气自动化党支部书记黄少柔、机电一体化党支部书记陆烈琴、以及学生支部全体党员。

 

学习会上,首先由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晓青教授作动员讲话。朱晓青教授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全党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有助于坚定和增强社会主义信念,有助于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有助于在笃用中强化实干担当;有助于锤炼党性修养。

学生党员作为党内的新鲜血液和青春力量,应当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深入了解党的辉煌历史和奋斗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了解社会主义的发展阶段、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以历史的经验来鞭策我们不断进步。朱晓青院长强还调,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感悟思想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做党和国家的青年生力军,要坚定信仰,勇担使命,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创造更大的辉煌!

 

电气自动化党支部书记黄少柔以“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的教育的重点”、“百年瞬间,砥砺奋进的先进事迹”三方面内容与党员同志们共同展开党史学习,先是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员同志提出要求,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成功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黄少柔老师带领党学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国歌的诞生、习近平总书记首提“中国梦”等百年历史瞬间,通过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增强学生党员的学习动力,提高学习意识。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学习,相信党员同志们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增强党性。在党史学习感受党百年以来的艰辛奋斗,坚定意志,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勇担当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 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