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7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关于2020年广东省教育系统隐患排查和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月17日,我校在综合楼105会议室召开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并于会后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全体校领导,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校办、总务处、资产设备处、宿管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学工办主任,珠吉派出所陈灼斌警官等一行参加了检查活动。

会上,任克勤校长就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作动员讲话,要求各小组根据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方案的具体安排,深入校园各施工现场、美食街、饭堂、超市、综合楼、宿舍楼、教学楼、实训室等区域进行检查,各单位、部门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学生处、保卫处处长李中庆对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各组负责人及检查范围,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拍摄记录。陈警官重点强调了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内容。

校长任克勤、党委书记朱灿焕等校领导亲自带队,分别前往各自负责区域进行安全检查。针对期末、寒假和冬季校园安全防范重点,检查组分别对学校施工现场、美食街商铺、学生宿舍,教学、实训、办公场所等重点领域,从校舍安全、校园治安、消防安全、水电安全、设施设备安全、财务安全及各单位的安全管理和检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无盲点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任克勤校长询问了保卫处的值班安排情况,并对施工现场的防护、消防、疫情防控物品准备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针对发现的问题,任克勤校长对相关责任单位提出明确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学校高度重视期末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在此之前,学校各单位、部门根据保卫处下发的《关于做好期末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对各自负责的办公区域进行了安全自查,并上交期末安全自查报告。

本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促进了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确保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图/文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