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感恩祖国、报答父母》短视频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7     

一、活动目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生活,营造优质校园文化,我校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为党庆生、感恩祖国、报答父母》为主题的短视频拍摄大赛,鼓励学生拿起手机,讲述党建变化、国家变化、家庭孝道,展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分享学生与党、学生与国、学生与父母之间的文化故事。

二、大赛主题

“为党庆生、感恩祖国、报答父母”

(一)为党庆生:歌颂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生活水平、文化道德、经济社会所发生的变化,并结合自身感悟以短视频方式呈现。

(二)感恩祖国:结合2020年我国发展大事件,结合自身体会和想法进行歌颂祖国的情感抒发,并通过短视频方式呈现。

(三)报答父母:“讲述家庭故事,传承文明薪火,以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讲述“我和家庭的故事”,例如“我的父亲”、“我的母亲”,“我给妈妈做顿饭”、“我给妈妈洗个脚”等孝道主题,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作品通过短视频方式呈现。

三、组织部门

(一)主办部门:校党委

(二)协办部门:学工部、全媒体中心

四、活动对象&参赛作品

(一)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参赛作品

1、时长:短视频时长不得低于1分钟,不得超过5分钟

2、格式:最低分辨率1280X720,画面16:9,帧率25,MP4

3、字幕:简体中文

4、音乐:自选

五、组织&报名方式

(一)各二级学院、各班级各辅导员班群通知并组织报名,作为评优依据。

(二)线上报名:扫描“广现全媒”公众号二维码,在公众号后台输入:姓名+年级+班级+专业(例如:张三+专才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班)。如果未在后台备注,将视为未报名成功。报名成功后,后台会给予每人一个参赛编号(例如:012),发视频作品时请将编号前置。(作品征集期内均可报名。)

(三)作品上交:将制作好的短视频发至邮箱94394220@qq.com,或者添加QQ:94394220后直接发送离线文件。

作品命名标准为:编号+姓名+年级+班级+作品名称(012+张三+专才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班+我最美的家乡)。

每位报名选手,最多可以投10条短视频作品,每条短视频单独计算分数。

(四)联系方式:全媒体中心运营总监:朱宁,联系电话:17620055601

六、比赛日程

(一)作品征集:2021年1月20日-2021年3月10日

(二)作品评选:2021年3月10日-2021年3月15日

(三)师生投票:2021年3月15日-2021年3月20日

(三)作品展播:2021年3月20日-2021年3月25日

(四)作品颁奖:2021年3月25日(暂定)

七、奖项设置

(一)短视频金奖1名,获奖证书、奖金(2000元)

(二)短视频银奖2名,获奖证书、奖金(1500元)

(三)短视频铜奖3名,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

(四)最佳创意奖1名,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

(五)最佳摄制奖1名,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

(六)最佳故事奖1名,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

(七)报名人数15%的作品优秀奖,获奖证书

(八)优秀教师指导奖(若干)

八、评奖规则

(一)第一阶段:所有参赛短视频奖经全媒体中心、校党委组织部审核评选后即可通过初选,进入到第二阶段。

(二)第二阶段:所有进入本阶段的短视频经过编号后将投放至“广现全媒”微信公众号,每个作品最后得分为专家评分(50%)+网络投票得分(50%),并作为最终获奖的依据,同时由此选出各组奖项。获奖作品将在学校图书馆大LED屏幕滚动循环播放,作为校园文化建设项目长期宣传。

(三)第三阶段:举办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全媒体中心将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向全校师生展示,并现场公布获奖作品,同时颁发奖金、奖状(盖学校、校党支部,全媒体中心章)。

九、参赛注意事项

1、提交的短视频必须与活动主题“为党庆生、感恩祖国、报答父母”相关,符合活动内容要求,不得为无意义的空镜头、静止镜头。

2、作品版权:从参赛即日起,视为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3、参赛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作弊将取消参赛资格。

4、上传短视频需符合国家法律要求,不得违背社会道德伦理、校纪校规。

参赛报名二维码

(报名及作品展示指定微信公众号)


(文/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