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歌献给党,唱响百年芳华

发布时间:2021-04-08     

一百年峥嵘岁月,看旌旗屹立招展;一百载春华秋实,歌盛世彩抒华章。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大力营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我校师生用嘹亮的歌声歌颂党和祖国。

 

4月7日,我校以军政教导团为主的合唱团在3号教学楼601开展“革命歌曲唱起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合唱排练。本次排练由耿乐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冯显慧老师作为钢琴老师。《保卫黄河》、《打起手鼓唱起歌》两支红色经典曲目在校园里唱响。

 

同学们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全神贯注服地投入训练,从演唱技巧、表演状态以及高低声部的配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磨合,力争通过本次排练让同学们掌握歌曲演唱技巧,提高演唱水平,努力将最美的歌声献给党和祖国。

 

排练现场,老师们悉心教导,同学们认真练习,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合唱歌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两首红色经典曲目唱出了师生们对祖国深沉的热爱,表达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之情。

《保卫黄河》是《黄河大合唱》的第七乐章,由光未然、冼星海所创写成于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以气势磅礴的歌词和节奏,刻画了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打起手鼓唱起歌》则是一首新疆特色民族歌曲,通过节拍欢快、曲调优美,为听众展现了一幅美好生活的动感画卷,表达了人民的喜悦与憧憬,流露出热爱家乡、建设祖国的豪情。

 

《保卫黄河》与《打起手鼓唱起歌》两首曲目都具有广泛的群众性,是广为传播的红色经典歌曲,本次大合唱通过两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以歌回忆党的百年历史,以声歌颂党的百年功绩。用最嘹亮的歌声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献上一份最深情的祝福与生日礼物。

(图/文 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