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朱灿焕书记带队参加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薪火相传不忘初心使命,同心筑梦坚持守正创新。2021年11月18日-19日,第一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副校长兼学工部部长李中庆,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左仁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鲜参会。


与会代表集体合影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汇聚了来自80余所高职院校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近300人会议以“新时代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守正”为主题,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其中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共同研讨破解新时代党建和思政工作难点、堵点的新方案,为推进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价值共识。

 

魏则胜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则胜教授作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省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我省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新时代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出新的对策和路径。他指出,希望各高职院校能充分利用党建和思政交流的平台,加强交流与学术探讨,全力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朱灿焕参加本届常务理事会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委员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公布了本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获奖的优秀典型案例和学术论文评审结果。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获奖单位作经验分享与学术论文交流。

李中庆、左仁酉、冯鲜在广东财贸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合影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本次会议是一次高职党建和思政工作鲜活的示范性教育,增强了“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出新”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结合我校实际,为迎接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我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与实践,积极落实教育教学改革,向优秀兄弟院校学习,取长补短,行稳致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促进新时代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守正创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