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学前教育合作机构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了提升教育学院专业建设水平,落实多元化教育人才培养举措,充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就业能力需求,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11月22日和26日,校长任克勤、党委书记朱灿焕、副校长兼教育学院院长何曙辉带领教育学院教师代表一行,前往广州市天河区儿童福利会幼儿园、麦苗公学公司进行调研。

 

广州维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托育研究院副院长李艳明向我校领导介绍行业情况及天河区儿童福利会幼儿园发展历史,强调优秀的幼儿园老师需要具备爱心、专业和天赋。校企双方就学生的就业前景以及如何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等进行了深入交谈,并提出了符合我校教育学院专业特点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措施和建议。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实习实训、人才供给等项目开展深入交流、讨论。

 

麦苗公学董事长何文认为,中国孩子的早教,要扎根于中国的土壤,发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优势。同时,吸收和借鉴西方早教模式的精华。坚持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孩子接受早教受益才大。并就麦苗公学秉承“源于生活,立于个性,行于体验,成于快乐”的教学理念展开深入交流。

 

任克勤校长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学前教育行业的需求,这为学生课程的改善和优化提供了方向和依据,对于学前教育人才的培养模式我们也有了新的理解和思考。期望能与幼儿园、托育研究院等学前教育机构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对于学校人才培养而言,不断跟随企业的人才需求变化而变化,这才是在这个快速变化和迭代的时代唯一不变的真理,也是持续蓬勃旺盛发展的根基。

 

朱灿焕书记表示,学校需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尤其教育学院是我校新成立的二级学院,更需要拓宽渠道,全方位和教育机构、幼儿园等开展深入合作。通过走访教育机构了解需求,共同探讨如何培养学生,有利于完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确保学生掌握扎实的教育教学基本功,毕业后能够快速适应行业发展需求,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

 

何曙辉副校长表示,此次的参观和访问,一方面,了解幼儿园及早托机构对人才的真实需求变化,真正做到企业与人才的无缝对接;另一方面,了解行业最新发展的理念,使学生学习到的课程内容与企业真实的需求精准匹配。

 

通过参观交流,校企双方加深了相互了解,并就课程共建、企业理念进课堂、学校教师去企业交流学习、实习项目建设等事宜达成了良好共识。

来源|教育学院

编辑|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