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疫”线有我——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发布时间:2022-04-12     

 未来属于青年

希望寄予青年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

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4月9日上午,按照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和上级主管部门与属地疾控部门的紧急通知要求,我校迅速组织全体教职员工与学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接到通知后,校团委迅速部署,虽然时值周末,但是仅半个小时后,所有志愿者集结完毕、迅速就位,投身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

 

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在活动现场主要负责维持秩序、扫码登记、分发试剂等任务,除此之外还承担着答疑解惑的工作,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回答大家的问题,帮助老师和同学们扫码操作。活动现场时常响起志愿者们的指挥声:“没扫粤核酸二维码的老师和同学记得过来扫码”“请同学们提前打开粤核酸二维码”“请后面的同学跟紧队伍,不要掉队!”。他们以高度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身体力行地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的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抗疫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协”手同行,“疫”线有我,让我们一起听听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的心声吧。

齐心战“疫”,彰显广现速度与力量

——陈盘崇

 

4月9日,接属地政府紧急通知,我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早上7点30分我从睡梦中被叫醒,迅速起身招募志愿者。因为我知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齐心抗疫。志愿者在接到通知时在半个小时内迅速集合完毕。在此次全校核酸检测工作中,志愿者承担起指引师生们扫描粤核酸码、分发试剂、录入信息等重要任务。青年志愿者与医务人员高效配合,共同为我校师生筑牢安全防线。志愿者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校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战“疫”还在继续,爱心正在接力,胜利就在前方!相信在广大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迎来更好的明天!

做好一份工作,站好一班岗位,担当一肩责任

——陈天齐

    

志愿,是一个优美的词汇。它代表着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的精神。而做好一份工作,站好一班岗位,担当一肩责任是我在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最深的体会。从初晨到晚霞,一天的工作下来,需要极强的耐性与毅力,实践锻炼的意义就在其中。烈日的酷暑,人群的嘈杂,不断地奔走,不断地重复来回的工作。看似简单,实则是对自己最大的考验。如此艰辛,如此疲劳,我们志愿者,依旧精神奕奕,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践行着在“七一”天安门广场上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志愿服务工作永不停歇,我将以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证明: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凝聚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

——方溢涛

 

红色的马甲,坚挺的身影,在烈日下持续工作的每一位成员都付出了他们的汗水。作为校级组织的干部,我积极响应号召,带动成员一起并肩作战,耐心提供帮助,用心做好服务。即使长时间的工作带来身体上的疲劳,而一句“你们辛苦了”,换来的却是心灵上的满足,是被理解所带来的欣慰,我想这对于我们来说亦是最好的礼物。青年志愿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更何况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学校里的一名学生、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应当付出我的一份力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积极为人民服务。

以实际行动践行信念的“灯塔”

——蔡庆东

 

作为一名省级青马学员,在危险来临之际,我必须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信念的灯塔,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力量。一个人发一束光,造就永恒不灭的灯塔。希望我所迸发出的这束光,能够影响一些人,团结引领我校青年学生骨干逐渐成为一批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努力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陈凯珊、吴婧仪、张瑶

“志愿红”在广现盛放

——吴婧仪

微光凝聚力量,每一次的志愿活动我们总是看得到红色马甲的身影,而每一次的志愿活动都有着不一样的感受体会。我们更是在每次的活动中成长和进步,找到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作为一名校级干部,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活动中,为学校增添一道靓丽的“志愿红”。

青年力量,大有可为

——陈凯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有担当的青年,我选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在学校的组织下,我参与了多次核酸检测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更能感受得到此次战役的不易。面对突发情况,我们需沉着冷静应对;面对等候已久的学生,要安抚他们的情绪;烈日当头,需留意志愿者、工作人员还有学生的身体状况,备好葡萄糖和水,以备不时之需。凝聚青春力量,奋力阻击疫情,体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让团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飘扬,让青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闪光。

全力以赴,向阳而生

——张瑶

志愿者是一个神圣的名词,是参与的象征,是爱心的代言,没有掌声、没有爱心、没有花环,有的是一种高尚的精神。作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我们通过实践来完善自身,通过实践对外界进行认识。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让自己发光发热。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世事如初。相信我们会很快战胜疫情的!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

——黄芷欣

 

这不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但这次不同的是没有时间限制,只有疫情结束,我的志愿工作才算真正才完成。我主要的任务就是在全校做核酸检测的时候为他们测量体温,查验双码。正值夏天,烈日当空,即使坐着汗也是止不住地往下流。尽管如此,我和其他志愿者们都毫无怨言,认真负责地坚守自己的岗位,没有一丝懈怠。想想那些奋斗在一线的人们,我们这点累又算得了什么呢。通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使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凝聚力、执行力和自制力。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繁华与共!

破难前行,抗疫一线勇担当

——罗旺勤

 

在每场志愿活动中,在所难免地会遇见一些突发紧急情况。例如,此次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出现了需要临时更换核酸检测场地的情况,这对我们团学干部来说,是一次考验。一开始由于没有充分考虑,导致在更换场地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矛盾,不过我们很快调整好大家的状态,继续投入到志愿活动当中。疫情当前,医护工作者在冲锋陷阵,志愿者们在保驾护航,学校的每一个人积极主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都在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贡献。纵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所有人的众志成城之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吴俊裕

 

作为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我深深感受到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更明白了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战胜疫情我们需要保持恒心,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始终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坚实的担当面对挑战,我们完全有信心打赢这场战“疫”攻坚战!

 

镜头之外还有许多优秀的广现志愿者同学正积极地为学校抗疫工作默默做着努力。如今,志愿者不断涌现、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是我校学生自觉增强核心意识、弘扬家国情怀、敢于担当奉献的最好体现。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守护校园安全仍是一场持久攻坚战,广现师生将始终绷紧安全弦,拧成一根绳,铆足一股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420摄影协会

文字|校团委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