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灯塔学习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咏五四精神

——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校长 任克勤教授

百年风雨历沧桑,五四精神永弘扬。

爱国进步求独立,民主科学欲图强。

丹心耿耿护华夏,铁骨铮铮做栋梁。

工农武装谋解放,神州大地换新装。

百年逢盛世,青春正当时。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4月28日下午,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灯塔学习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表彰大会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朱灿焕,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克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宇川,党委委员、党委学工部部长、副校长李中庆,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左仁酉,党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严小妮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教育学院带来了歌舞表演《天天向上》,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也体现了广现青年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向往。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在致辞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中国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朱灿焕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寄语。一是要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做立大志的新时代青年。全校广大青年要牢牢把握当代爱国主义本质,树立热爱祖国和忠于人民的远大志向;二是要崇德修身、砥砺品行,做明大德的新时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做成大才的新时代青年。充分发挥思维敏捷、行动迅速、精力旺盛的优势,革故鼎新、推陈出新,争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拥护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大会以“表彰和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与会学校领导分别对2021—2022年度全校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颁奖。

 

 

 

 

 

 

 

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大会共分为“点亮灯塔”、“灯塔之光”和“扬帆远航”三个篇章。三个篇章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通过青年演说、歌舞表演等节目形式,将寻梦、追梦、筑梦故事娓娓道来,展现广现青年的青春风采。

 

朗诵《少年中国说》将大家带回100多年前梁启超先生面对苍老守旧,磨难重重的旧中国时,救亡图存的热切希望。朗诵者的诵读语调铿锵、气势高昂,充分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歌曲《我爱你 中国》融合书法表演表现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当代中国年轻人将个人的奋斗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祖国与青春。青年演说《现代青年说》由几位退役大学生士兵讲述他们的军旅故事,从中感受他们坚守从军报国的信念,建功军营的理想。

 

歌曲联唱《我把青春唱给你听》通过对不同时代经典曲目的演绎展现不同年代的青春。

 

舞蹈《万疆》表达了浓浓的家国情怀,诠释了中华儿女对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和自豪之情。

 

歌曲《孤勇者》配合广现志愿者抗疫视频,用歌声致敬战“疫”一线的所有“孤勇者”。

 

 

 

合唱《花儿与少年》、舞蹈《stereotype》、歌曲《河流》展现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进入尾声,跟随歌声,追梦想,盼希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春百年路,奋斗正当时。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将更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文字|校团委

图片|全媒体中心、420摄影协会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