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交流,心与心相融——任克勤校长深入建筑与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5     

 

清风徐来,细雨润绿为做好学校“五一”期间各项学生管理工作,4月25日上午,任克勤校长前往建筑与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新华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张敏龙全体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一堂生动的党课——任克勤校长为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党员代表讲授微党课。任克勤校长围绕“什么是党性”“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如何增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等方面内容,采取视听相结合、情理相交融的方式,结合自身丰富的见闻感触、传统文化研究的深厚底蕴、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党员们讲述了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他勉励广大师生党员做“四有四讲”好党员,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党的价值追求内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把党性要求内化为自身素质,深学细照、躬身实践、真抓实干,努力把自己培养锻炼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一次精心的部署——任克勤校长调研指导建筑与艺术学院“五一”假期学生管理工作。会上,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新华与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张敏龙做建筑与艺术学院工作汇报任克勤校长对建筑与艺术学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学工办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五一”假期学生管理工作,立足于“防”,着眼于“严”,落实于“细”,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师生原则上“五一”假期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穗;外出师生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工作;学工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外出请假批复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倾听师生心声,关注师生诉求,解决师生难题。

 

一次亲切的谈心——任克勤校长与建筑与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师生代表座谈交流。从疫情防控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到“1+X”试点工作成效,从专业技能学习到各类竞赛实践,从日常饮食住宿到学生心理健康,对于师生代表所提出来的困惑难题,任克勤校长都一一聆听、详实记录、耐心解答。任克勤校长表示,疫情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挑战,任凭外界风雨如晦,我们仍要坚韧不拔、求学不止、热情洋溢,充分利用大学的广阔平台历练成长,加强体育锻炼,认真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本次调研活动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解决了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全体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坚定的信心勇气,投入下来的教学、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积极进取、脚踏实地、逐梦前行。

文字|学校党委办公室 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片|学校办公室 建筑与艺术学院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