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讲话精神,5月9日午,机关党总支在综合楼701室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机关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严小妮主持

 

会上,机关党总支书记严小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就学校党支部建设、青年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党办主任邓利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千钧,让我们感到振奋和鼓舞,并着重围绕加强学校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和创新党建品牌建设谈了自己的感想。

校团委书记雷加美结合“五四”前后校团委开展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阐述了一名青年工作者的学习思考她表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要在育人大局中主动担责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科研处陆虹璋主任表示通过学习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成长成才寄予厚望,并谈了三点自己的体会。一是通过学校“2+5”育人模式中社区管理特色化活动开展“思政进公寓”,着力提升学校思政课质量;二是通过学校“三风一文化”建设提高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工作者的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个人修养和服务水平;三是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等活动提升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

会议还对各支部入党发展对象工作和支部设置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左仁酉要求机关各支部按照规范化程序开展党员培养和发展工作,进一步熟悉最新工作流程,按照要求提交工作材料,认真细致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和全体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

 

严小妮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学校思政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均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支部、各党员同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讲话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要通过理论学习会、支部大会、党课、主题教育、“学习强国”官方平台等方式,长期坚持学、结合实际工作学,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与管理,严格入党发展程序;三是,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完善工作制度、管理制度和档案材料,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学校党委办公室

文字|机关党总支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