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现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校团委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学校党委书记朱灿焕校长任克勤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副校长李中庆,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左仁酉,党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严小妮,党委委员、人文学院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鲜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与校团委全体成员、团属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两红两优优学优干代表青马学员代表1D105室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其他师生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新闻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在直播结束后与师生代表进行学习交流。他讲到,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百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党走、听党话的奋斗历程,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为中国青年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中国共青团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稳稳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切实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找准自身定位,找到发展方向,实现自我价值。

 

党委学工部部长、副校长李中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的宝贵历史经验,同时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团员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在直播学习结束后,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分享交流,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将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天齐

 

通过这次大会,我感受到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感悟到了党的指引引领青年旗帜鲜明,服务青年实实在在,我们青年,我们共青团员,应该勇毅投身社会实践,疫情防控,急难险重的各项任务中去。手中有锤子,看什么都像钉子。这是新时代共青团的责任,做为共青团中的一员,我们一定践行这份责任。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蔡庆东

 

此次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注、关心、关怀,也更加深刻体悟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肩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作为一名省青马学员,要时刻提醒自己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泽标

 

我们青年人成长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生逢盛世,我们青年定不负盛世。青年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做一个有目标有方向,能得到党认可的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接力棒即将传到我们青年一代,我们应该接好接力棒,发出属于我们青年一代最响亮的声音。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沁蓉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亮发光。广大团员青年应坚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走在时代革命的前列,继承“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拥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坚定“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专才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程俊鑫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未来我将担当使命接续奋斗继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梁准

 

青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而我们作为一名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毫不动摇地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罗志鹏

 

每一个共青团员都应该做一个积极向上、爱国爱党的有为青年,团员是一个神圣的称谓,作为党的后备军,紧跟党的脚步为人民服务,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从最基本的行动证明自己。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急难险重面前,我们要做冲得出、顶得上的新时代青年。

教育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马铉彬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不断的学习成长起来,正如少年强则国强。同时我也清醒的认识到,只有不断的学习,追求进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自身本领,才能真正成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                              

图片|学校党委办公室、全媒体中心

文字|校团委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