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在广东省民办高校大学生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3     

 

5月下旬,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委员会举行广东省民办高校大学生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竞赛。我校思政课教师认真贯彻本次竞赛精神,通过积极动员、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6月16日,应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委员会邀请,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兼人文学院院长冯鲜带队前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参加广东省民办高校大学生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据主办方统计,我校共有400多名学生参与竞赛,专才学院学生李杰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刘志仁、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封喜超等24人获得一等奖,5人获得二等奖,3人获得三等奖!

 

我校学生陈文锡(左二)上台领奖

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树立榜样,6月2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703室召开总结表彰会,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兼人文学院院长冯鲜、党委办公室主任邓利容、团委书记雷加美和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邓利容主持。

 

冯鲜介绍了本次知识竞赛的详细情况。他表示,本次竞赛好成绩的取得,一是离不开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委员会为学生搭建的这一绝佳展示平台;二是离不开学校疫情防控和相关法律法规的日常宣传,各项疫情指南措施的落细落实;三是离不开学校一大批守正创新的思政教师和辅导员。今后要不断强化组织力,扩大活动覆盖范围,引导学生注重日常积累、积极参赛、建立自信、争先创优。

 

 

 

学生代表陈文锡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感谢思政教师和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大家积极参加比赛,争分夺秒抢答,良好成绩的取得正是“皇天不负有心人”的最好诠释。今后仍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实践中历练成长。辅导员曾生峰分享了带领学生参加竞赛的经验和体会。希望学生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营造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技能竞赛的良好氛围,向老师请教、向师兄师姐请教,努力为学校争取更大的荣誉。

 

学贵有恒,温润而泽。我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以德治教相结合,落实落细“三全育人”工作,加强“三风一文化”建设,推行“2+5”育人模式,实现主责主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线上线下双联动教学,不断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提升大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形成了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守正创新团队和先进个人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来源|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