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和反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纪念6.26国际禁毒日,加大全校师生禁毒知识、反诈骗宣传教育力度,努力增强全校师生的拒毒防毒意识、提高拒毒防毒能力、增强反诈骗意识,2022年6月24日下午,我校联合珠吉街道办事处、珠吉派出所在一号教学楼校道前围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和“校园反诈宣传”主题开展活动。学校领导、保卫处、学生处、全媒体中心、校团委等各部门积极配合参与,辖区珠吉街道领导、辖区派出所民警、禁毒办、珠吉社区志愿者及全校师生参与了活动。

 

 

辖区街道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讲解毒品的危害和反诈骗安全知识,学校全媒体中心通过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播放禁毒安全及反诈骗知识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毒品模型和毒品展板展示、禁毒手抄报展示、反诈骗安全知识、现场咨询、分发宣传单张、签名等方式宣传禁毒知识和防骗知识。讲解有关禁毒、反诈骗的法律法规。给师生员工有了直观体验,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吸毒对家庭造成的恶劣影响,增强防诈骗意识。

 

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参观毒品模型、毒品展板、禁毒手抄报等禁毒知识,及与珠吉街道领导、辖区珠吉派出所民警等人以建立“无毒学校”为目标,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等沟通交流。通过举办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们近距离的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观念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和拒绝毒品自控能力,营造一个文明、净化的学校教育环境。

来源|保卫处王孚银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