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

发布时间:2022-07-04     

 

你是否还记得

那一天

你右手握拳庄严地在党旗下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拥护党的纲领……”

从那天起

你有了一个新的身份

中国共产党党员

从那刻起

这句话激励你不断前行

不忘初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6月30日下午,我校党委在教学楼1D105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微党课决赛。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朱灿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宇川,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委学工部部长李中庆,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左仁酉,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严小妮,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兼人文学院院长冯鲜,党委办公室主任邓利容,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出席活动。比赛由党委办公室罗洁老师主持。

 

朱灿焕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本次微党课比赛为契机,形成全校上下百舸争流、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一是以赛促学,通过本次比赛深入学习宣讲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理论、党的方针政策等,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是以赛促教, 在比赛中充分历练教学技能,涵养师德师风,达到“经师”与“人师”的统一, 全心全意培养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三是以赛促行,讲好有关党的故事,让微党课大赛成为党员学习实践的生动载体,激发出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四是以赛促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性党风建设推动学校改革与建设,汇聚起全校师生贡献青春的磅礴力量。他希望,各位选手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充分展现党员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短短的6分钟里,各位选手全情投入。他们紧扣大赛主题,结合百年党史,立足亲身经历和本职岗位,用生动鲜活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形式把“大主题”与“小切口”结合起来,把“讲理论”与“讲故事”结合起来,以小见大、入情入理地讲述了邓稼先、黄旭华、张桂梅等优秀榜样的故事,讲出了时代精神,讲出了家国情怀,讲出了发展成就。一场场既有高度、深度更有温度的党课,让大家沉浸其中,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经过激烈的角逐,吴淑贞、丁壬杰获一等奖,莫静施、汪春艳、王宝利、蔡庆东获二等奖,古翠娟、郑芝芝、林建红、曹文艺获三等奖。叶杰生、黄敏、方蔚娜、吴典学、李正运、陈聚伟、李冬花获优秀奖。

 

左仁酉对本场比赛作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指出本次微党课选题多样、生动形象、构思精巧,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令人深受鼓舞。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务实上进精神,不忘初心,善学善为;牢记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不忘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勤学善思、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许党报国、奋斗终生。

 

党旗照我去奋斗,薪火相传跟党走。赛后,校党委精心举办一场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左仁酉的带领下,在场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每一句誓言都感情真挚,饱含着对党的忠诚热爱;每一句庄严承诺都掷地有声,诠释着履职尽责的担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101周年。学校党委早谋划、抓创新、重实效,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精心策划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一次走访慰问、举行一次入党宣誓、举办一次“微党课”比赛、召开一次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开展一次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等,引导广大党员深入领会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踔厉奋发、笃力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