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底线思维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7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7月6日,我校在综合楼701举行2022年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任克勤主持。

 

任克勤校长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学校安全综合防控体系,特别是疫情防控体系,坚决排除校园安全隐患,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网,创造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第一,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校园安全工作的认识第二,切实履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第三,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第四,要认真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各类应急处理预案第五,校园安全维稳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做到一级响应,确保万无一失

 

党委书记朱灿焕指出,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保证校园安全是头等大事,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三要强化风险防范,高度警惕和防范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挑战,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严抓严管;四要不断夯实“五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中庆对常见的校园安全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假期前后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上,任克勤朱灿焕分别与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签订《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2022年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责任书》。

文字|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