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迎新生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为切实做好迎新工作,加强疫情管理,保障2022新生安全、有序入学,93日至4日,我校校院两级团学组织,根据学校迎接新生志愿服务工作的统一安排,组织召集400多位学生志愿者参加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借助线上宣传平台以及线下志愿服务协同发力,积极为新生提供咨询引导、查验核酸、搬运行李等服务。

 

 

 

校长任克勤,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常务副校长朱志坚、副校长王宇川、马士杞、何曙辉、李中庆到各迎新志愿服务点,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耐心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对志愿者积极主动工作、热情服务保障表示赞赏。

 

为确保新生顺利安全入校,学校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各项防控措施和流程,坚持科学防疫、多点防疫。

 

 

 

 

 

志愿者们身穿色彩鲜亮的红色马甲,分工明确、亲切热情,实现校内外服务全覆盖,全程提供及时的指引和帮助,为新生送上最贴心的帮助和最暖心的祝福:期间,志愿者们分别在地铁黄村站、地铁苏元站、校外泊车点和校内进行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入校后,引导组志愿者热情迎接新生,帮助新生完成入校流程;部分新生行李较多,行李组和跟车组志愿者们热心帮助新生将行李从入校点运送上接驳车,提供完整的行李搬运一站式服务。

 

 

 

 

 

 

许多父母不远千里来到学校,为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孩子留一句嘱托、道一声珍重。烈日之下,看着志愿者为新生送上热情服务,新生家长也对志愿者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李瑞岚是校青协成员,也是此次迎新队伍中的一员,志愿时长超过1500小时,担当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品质是他从未改变的初心。李瑞岚坦言,“迎新是非常有仪式感的工作,我们希望让每一位新广现人感受到校园的热情和温暖,同时也希望,新生们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能体会到当代大学生身上服务社会、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责任感,希望我们的行动能让志愿服务的精神在校园里传承。”

此次志愿活动安排井然有序,调度灵活,充分展现出各校级组织的统筹协调能力,各部门志愿者通力合作,互相扶持,充分体现出我校学子的合作精神,同时,每位志愿者在工作中挥洒汗水,勤勉踏实,充分彰显出广现学子在志愿工作中肯吃苦,敢担当,有责任感的青年形象。此次迎新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文字|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