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红引领志愿红,同心共建抗疫屏障——广现志愿者助力珠吉街道流调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7     

“喂,您好!我是广州市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请问您是xxx吗?做核酸的手机号码是否为本机号码?现住哪里?您的核酸码可能是黄码,请现在马上到就近点位做核酸,落实7天3检……”

近日,天河区珠吉街道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序开展流调溯源、区域管控、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场所消杀、医疗救治等工作。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式,校党委积极与天河区疫情防控办、珠吉街道党工委取得联系,召开紧急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全力支持珠吉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报名!”“随时待命!”“我也可以!”9月4日晚上,一则紧急志愿者“招募令”在学校各微信工作群急促转发。“招募令”一出,学校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志愿者火速报名,并快速有序被分配至学校临时工作岗位上,参与协助珠吉街道本轮的疫情防控流调排查工作。

 

培训会上,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流调溯源工作质量直接决定着疫情防控的成败。时间紧,任务重,参与疫情防控流调排查的志愿者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与实战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切实担负起守护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凝聚起齐心战“疫”的强大力量,坚决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随后,党委委员、学校副校长李中庆对全体志愿者展开详细的培训。他指出,全体志愿者要端正态度、集中精力、争取时间,为进一步推进流调溯源工作贡献力量。大家要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在工作中严格做好数据的安全管理与公民个人隐私的保护。

 

 

 

学校人事处综合科长老丽宜也报名参加了此次工作。“我拿到资料后,需要逐个打电话核对居民的信息,提醒其落实7天3检等。有的居民很谨慎,会担心是不是诈骗来电,这就需要我们耐心详细地向居民解释工作,来争取他们的理解与配合。”老丽宜说道。

 

 

王彬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二学生,他表示:“报名参与流调排查志愿者工作,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流调排查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但是想一想自己为疫情防控奉献了一份力量,就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500余名党团员志愿者踊跃参与、全神贯注、马不停歇。他们用实际行动汇聚起了一股无穷的力量,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屏障;他们用无限忠诚和奉献精神诠释着初心使命,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他们用热血书写青春赞歌,为党旗团旗增添光彩。目前流调排查志愿者的工作仍在进行中,让我们携手与共、同心同行,共同战“疫”,共克时艰!

文字|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