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校领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以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6400余名党员师生在1D105课室、综合楼报告厅、会议室、办公室、教室等多个地点,线上线下集中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校领导与师生一同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校党委书记朱灿焕与师生代表交流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丰富内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广大青年要锤炼本领、增长才干,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满怀信心迎盛会,砥砺奋进新时代。校长任克勤教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填词一首,展望美好未来,尽抒满怀豪情。


江城子·热烈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克勤

百年圆梦九州昂。

筑基强。奔前方。

掌舵定盘、楫击海茫茫。

二十大描新擘画,

朝北斗,续征航。

先锋队伍济华堂。

抗夷狂。铸辉煌。

砥柱中流、帆挂浪苍苍。

锤子镰刀凝信仰,

强国梦,绘宏章。


党委委员、人文学院院长冯鲜表示,我们党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新任务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取得一系列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不断谱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46年的老党员,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创新学院各项党建工作,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盛坚表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法、途径、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上好“大思政课”。


校纪委委员、团委书记雷加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科研处处长陆虹璋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教学科研工作者,我将牢记使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推动学校增加高水平科研成果,为科技进步、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专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永恩表示,自己在收看中收获、在学习中思索、在感受中启发,联系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实际,得到三点启发:一要始终坚定信念,以具体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二要强化使命意识,始终恪尽职守,加强党组织建设,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三要强化党性意识,始终不忘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教师朱敏谊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践行终身学习理念,立足本职、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党员代表蔡泽锋表示,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接下来,学校党委将持续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着力推动学习宣传向深度、广度发展,不断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将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图片拍摄:周梓贺

撰稿:吴佩霞

初审:叶伟婷

复审:邓利容

终审:解廷兰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