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8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10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宇川,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仁酉主持。

 

 

朱灿焕指出,按照《广东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和《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全省高校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我校聚焦“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主题,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单位发挥作用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破除基层治理难点,努力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他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级党组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高校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校基层治理的达成目标。二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将抓好党建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充分调研、积极探索、扎实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二级学院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一线,锤炼政治品格、锻炼过硬作风、展现先锋模范形象。四是要创新治理形式,以多样化方式开展工作,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夯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根基。

 

左仁酉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具体安排近期基层党建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二是对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情况的检查安排;三是关于党组织设置和党员规范化管理;四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五是党建研究课题立项和党建论文申报;六是当前疫情形势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七是部署宣传工作。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紧密围绕前阶段的工作,从强化组织建设、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厘清了当前党建工作各项重点目标,为接下来的党建工作扎稳了马步、定好了桩。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目标导向,对标任务抓好落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全面提升。

撰稿:吴佩霞

初审:叶伟婷

复审:邓利容

终审:解廷兰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