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力创新创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7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召开了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我校党委书记朱灿焕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林光友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韦艳主持。

 

 

朱灿焕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双创教育,将双创教育作为高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引擎”,深入探索构建一整套完备的双创育人机制和工作网络,为社会输送一大批质量高、社会需求契合度高的人才。他希望,与会双方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一是把项目引进与大学生创业结合起来、把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全程提供服务结合起来、把“创业孵化基地”短期效益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二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学生的素质和能力提升为中心,加强对大学生创业全过程的指导和服务工作;三是帮助大学生解决创业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力同学们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

 

会上,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文聪和曾经指导团队获国赛金奖的资深导师高虹圆分别分享自身创新创业管理经验。马文聪主要从构建立体式教育体系、硬件条件、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角度进行讲解;高虹圆则从赛事介绍、项目生成、团队组建三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传达了“用心教书 用情育人,用专业陪伴学生实现人生梦想”的理念。

林光友从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和经验、大学生自主创政策、制度、近年来的创业规则等方面,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他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存在创新创业项目参与数量不少,但多数停留在创意阶段,落地项目偏少的问题。

韦艳对近两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在创新创业项目取得的成果进行全面回顾。

在研讨交流环节上,两院对接双创资源,从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活动设计、课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的探讨,共同分享经验、解决难题、规划蓝图。

据悉,自广东工业大学与我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启动以来,两校互联互通、携手共进,通过学校搭平台、院系“结对子”、支部“手拉手”等形式,合力推动我校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和业务工作互融互促,让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撰稿:韦艳、吴佩霞

初审:叶伟婷

复审:邓利容

终审:解廷兰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