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整体部署,2月13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在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委委员校领导和党委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朱灿焕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开展个人自学、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朱灿焕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和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的剖析检查,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

 

朱灿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同时,对我校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要坚决做到维护核心。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学校落地见效。二是要坚持强基固本,坚决做到从严治党。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强化“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涵养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注重从思想源头和工作制度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整改措施和经验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真正把问题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坚决做到担当实干。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负责担当,紧紧围绕“1+2+N”的目标定位,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办学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认真总结经验,紧扣工作实际,狠抓会后落实,充分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全媒体中心

撰稿:吴佩霞

初审:叶伟婷

复审:邓利容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