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 努力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我校召开学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三月春意浓,阔步启新程。3月1日,我校在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学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朱志坚主持。

 

会上,任克勤校长作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 努力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主题报告,回顾了学校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绩,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五是坚持立德树人,全力推进“2+5”育人模式;六是推进“三风一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七是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新突破;八是加大基础建设,不断改善和优化办学条件。

任克勤校长强调,2023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跟时代,立足定位,彰显特色,赢得主动,积极作为,服务社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高职院校,为扎实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对标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任克勤校长对202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思政铸魂,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落实“1+2+N”的发展模式。三是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四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五是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六是坚持办学规范化,全面加强民主管理。七是要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加强“三风一文化”建设。八是深入推进“2+5”育人模式。九是全面加强校园治理。十是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校党委书记朱灿焕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他从深刻回答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命题的角度出发,对2023年党委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要把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探索学校高质量发展路径;二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大思政”育人格局,在推进“三全育人”机制和“2+5”育人模式上取得新实效;四是要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是要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凝聚人才“向心力”;六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七是要创新思维方式、创新体制机制;八是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提质增效,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九是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不移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会上,与会人员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从学校内涵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科研项目管理、党建品牌创建、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立德树人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等多个维度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探讨交流,共同描绘美好蓝图。

开拓创新谋发展,笃行实干谱新篇。本次会议是一次补短板、明方向、理思路、定目标、增信心、鼓干劲、提精神的会议。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将凝聚共识合力,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强化全局意识、规范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抓实做细每一项工作,为改革创新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撰稿:吴佩霞

编辑:全媒体中心

初审:叶伟婷

复审:严小妮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