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3月1日,学校在一号教学楼1D105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听取全校11个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校党委书记朱灿焕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完成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任务以及上一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

 

朱灿焕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他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打好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攻坚战,力促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深做实做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这三句话高度概括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过去一年的履职基本情况,对大家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朱灿焕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走深走实;二是织密建强组织体系,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三是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四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同时,他还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朱灿焕对加强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增强各级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三是要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组织育人优势,凝聚育人合力。四是要聚焦党建赋能,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激发党员干部和师生干事创业活力。五是要聚焦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体与会人员根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汇报情况,结合平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撰稿:叶伟婷

编辑:全媒体中心

复审:邓利容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