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6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3月5日下午,校团委在学校1D105室举行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朱灿焕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宇川,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中庆,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团组织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朱灿焕作动员讲话。他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他希望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的系列活动中,全校师生都能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让雷锋精神深入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二是要加强部门协同,注重工作实效;三是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王宇川为2023广州黄埔马拉松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副校长李中庆宣布我校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正式启动。

 雷锋在身边,志愿暖心田。陈嘉欣和梁兴2位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分别向与会人员分享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他们个人的志愿故事。

岭南春来早,添绿正当时。当前,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如火如荼,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蔚然成风。青年志愿者代表叶涛同学向广现青年发出春天的邀约,共植绿美青年林,志愿护绿,向阳生长。

“学习雷锋好榜样……”,伴随着耳熟能详的音乐,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落下帷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志愿者的引领下一同参观了位于校道的爱心集市。

 

 据悉,本次爱心集市将持续3天,以一个摊位一个志愿服务项目的形式,开展送温暖活动。集爱心义诊、义务修机、爱心捐衣、学生权益维护、爱心剪纸、志愿盲盒、以物换物等十五个志愿服务项目,力争做到一学院一品牌,一社团一特色。


编辑: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全媒体中心、校团委宣传部

撰稿:校团委

初审:李金凤

复审:雷加美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