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铭记百年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9月9下午,我校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上一学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共计近5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王宇川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始。

 

校长任克勤教授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新的学年,学校的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作为教育工作者,任克勤校长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以下希望:

一是强化学习引领,坚定初心使命。全体教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人生“必修课”,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融入平时的工作中

二是突出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三是关爱青年学生,培养高尚师德。全体教师要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做到爱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倾听学生心声,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巩固优良校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要持续推进校风建设,通过教风建设塑造师德、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质量;通过学风建设,引导青年大学生“乐学、明理、好思、强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五是坚持特色发展,打造高校品牌,实现学校综合实力提升新跨越。学校要向特色化、品牌化方向发展,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努力擦亮办学品牌。

任克勤校长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携手并肩,振奋精神,奋勇拼搏,开拓创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创造属于广现人的新辉煌!

 

党委书记朱灿焕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经济与管理学院、专才学院、学生处、总务处、校办、网络中心6个先进集体,对王金权等52名优秀教师,罗新华等3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及优秀员工赵万福予以表彰。同时勉励受表彰的同志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欢快的乐曲声和热烈的掌声中,受表彰的教职工有序上台领奖校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人文学院韦小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满怀对学校、对领导、对同事的感恩之情,回顾了过去一年全体师生共克时艰、发奋进取的历程,分享了自己从事教师以来的经历感受并表示,将继续以课堂为阵地,以育人为宗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建筑与艺术学院袁梓超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向所有老师们致以节日祝福,表达了对教师的赞美、敬意、感激与祝福,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

副校长王宇川在总结时,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不忘教育初心,坚守育人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学期伊始,愿老师们从新开始,从心开始,从行开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奋进之笔”续写广现教育发展的新辉煌!

(图/文 校办、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