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彰显青春力量,诠释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1日,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再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校内60多名志愿者的协助下,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开展支援校内核酸检测工作,为近万名同学和教职工开展核酸检测。从早上8点接到通知后,校团委迅速召集60余名志愿者火速赶往活动中心集合。校领导现场指挥,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医护人员迅速准备,在酷暑和暴雨中坚守岗位,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广现师生众志成城,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有序排队,分批进行核酸检测。尽管盛夏的太阳光异常猛烈,尽管大家早已汗流浃背,但是师生们依然耐心有序地完成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全过程。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甚至都顾不上喝几口水,在闷热的室内为大家进行核酸采集;志愿者们也不知疲惫地呼喊、指引、扫码、测温……大家硬是凭着一股劲,在下午8点圆满完成了我校师生近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再次书写了广现速度、再次展示了青春风采,再次诠释了责任担当!

 

 

  

 

同时,为支援属地,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集结200余名志愿者奔赴“各战场”,服务时长累计4000余小时。他们始终真诚奉献、心存感激、不辞辛劳,尽心尽责地活跃在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现场,全力协助医护人员推进抗疫工作。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断感染链条,医护工作者们坚守在核酸采集一线,一丝不苟地为每个受检者采样。

 

 

 

大合照

所有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的人都值得我们的尊敬,为这群可爱的人点赞。疫情汹汹,严防细控,坚持防疫“三件套”——戴口罩、少聚集、讲卫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相互支持,相互理解。

有这样一群志愿者冲锋在前,成为“抗疫”的一股青春力量,我们将共度风雨,一起战胜疫情!

(图/文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