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伴我行,优良学风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1-01-05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升旗仪式暨推进校风学风建设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风学风建设,营造积极的学习和成长氛围以及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于12月7日早上7点在大操场举行升旗仪式。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古玉莹老师,辅导员黄少柔、陆烈琴及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早上7时整,迎着朝阳,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学校国旗护卫队的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我院全体师生的注目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空中。

升旗仪式过后,机电与自动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古玉莹老师为大家进行国旗下讲话。古老师循循善诱地为同学们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与创造良好学习环境、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的方式方法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

一、自觉树立“学风建设我先行”的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加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自觉做到上课前将手机放在手机袋,保持教室清洁,不带食物进教室,遵守公共秩序,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更好地促进学院校风、学风建设。

二、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远离烟草。大家应该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要求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不在宿舍、教室、图书馆、等校园公共场所吸烟,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三、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贷,慎防诈骗。同学们应从“校园网贷”等多起案例中吸取教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能贪小便宜,坚持理性消费。努力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共同维护好安全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四、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自觉做到按时上课,不违纪违规;宿舍内务要整洁干净,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并且要注重个人形象,端正优良学风,塑造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五、疫情防控常态化,自我防护不松懈。大家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通过本次的升旗仪式,希望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可以有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能够更加明确自身的人生规划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共同营造学院的创优争先作风,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