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提高教师执教能力

发布时间:2021-01-05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说课比赛初赛

为了提高教师的执教能力和提高教学质量,增加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12月3日下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在1号教学楼1B304课室隆重举行说课比赛。机电学院全体老师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并利用工作之余进行多次演练。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老师们全身心投入到这次集体活动中。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经评委打分谢延会老师荣获我院说课比赛第一名。

(朱晓青教授发表讲话)

(老师们现场观摩)

此次比赛,由院教学秘书苏基润老师主持,参赛选手就“教材分析”、“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描述。评委们也提出“如何与学生互动”、“如何控制学生完成率”等问题进行讨论。赛后,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朱晓青教授作了精彩点评,指出我院对这次说课比赛活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老师赛前准备充分,同时也指出参赛选手对板书不足等问题仍需调整。最后朱晓青教授对本次说课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本次活动体现了高职教育的特点,对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谢延会老师说课展示)

(彭根泳老师说课展示)

(黄思乐老师说课展示)